close
10年的時間為什麼過得這麼快?
為什麼時間總是不夠用? 從來都不夠。


10年前,2003年10月,秋天,遇見迷路找不到家的妳,
到現在我都記得,我們第一次見面,妳頭上的毛好長,都蓋住眼睛了,
妳有一雙水汪汪圓滾滾的眼睛,妳聞起來還有肥皂香香的味道!
妳脖子上有一條紅色的牽繩,妳的主人呢?


帶妳去動物醫院掃晶片,妳沒有晶片,
請醫生幫妳剪了指甲, (陳醫生人很好沒有收錢)
醫生說妳大概5或6歲,沒有生過寶寶,
上網也沒查到有人尋找〈白色貴賓狗〉


把拔和馬麻也好喜歡妳,所以妳就成為我們家第5個成員了:)


好像上一分鐘我們才相遇,
一起去河濱公園散步,一起去海邊踩沙子,
一起去陽明山花季,一起去太平山看漂亮的北橫公路,



但是下一分鐘,妳已經15或16歲了。





記得去年(2011)10月,貝貝去當兵開始,妳的身體就開始變差,
大概3-4個月就拉肚子一次,醫生也找不出什麼原因,
胃口也開始變差,飼料都不吃,買了4-5種不同的罐頭妳都不喜歡,
醫生說「只好用食物調理機把罐頭打成泥加點葡萄糖,用針筒灌食。」
妳吃得好痛苦,我看了也好難過的過了1個多月。


感謝上天,我在寵物用品店買了狗狗鮮食養身粥,妳終於願意吃東西了。
但是有時候食慾很好,吃比較多,有時候沒食慾,1-2天都沒吃東西。
從今年春天(2012)開始吃鮮食,到現在,
妮妮狀況好多了,精神不錯,有時候會大聲吶喊,
體力也不錯,有時候會一直走,但是已經看不見也聽不到的妳會卡在角落哀號求救。


直到最近看到這張圖片,我才明白,原來妳真的不認得我了。
我才明白,原來妮妮失智了,原來老狗會失智。




妮妮上面的狀況都有,她看不到也聽不見了,
但是沒有關係,有我在,我會照顧妳一輩子,這是我們的約定。
妳依然是我的寶貝,最最心愛的寶貝,


每天早上起床,看到熟睡的妳,我覺得很幸福,
看到吃東西吃的津津有味的妳,我覺得很幸福,
看到妳健康的便便,我也覺得很幸福。


謝謝妳,用妳的青春歲月陪伴我。
我愛妳,永遠。


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