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本書應該非常有名,
好幾年前就在我的閱讀清單裡,
直到最近才將小說看完,也看了翻拍的電影,
沒有意外地,小說依然大獲全勝,劇情、結構都比電影優秀,


作者是個非常厲害的說故事的高手,
過去與現在時空互相交錯,將場景轉換的非常流暢,
故事的主軸是為了幫蘿西保守一個驚人的秘密,
1931年-聰明絕頂的蘿西,將綁在地上的鐵樁拔起,刺進討人厭經理愚蠢的腦袋裡,


雅各與動物的感情非常令人動容,
尤其當雅各說蘿西是他的,他要帶走她,
而瑪蓮娜也決定帶走她的馬兒們,
兩個人加上1頭大象、一群馬兒、1隻猩猩與昆妮妹妹,
就這麼展開新的人生旅程,
這種勇氣真的好令人羨慕,


雅各與瑪蓮娜深厚的感情,更是令人感動,
瑪蓮娜在他眼中永遠都那麼美麗,
馬兒們年紀大發福了,但我的瑪蓮娜依然那麼纖細,
很慶幸是瑪蓮娜比我先離開這個世界,
因為我不忍心讓她承受如此巨大的苦,獨自一人活著,


故事最後雅各在訴說著關於馬戲團的回憶時,
感嘆地說,這些事情好像是前一分鐘才發生的,
怎麼下一分鐘,我卻已經是一個93歲的老人了,
好像兒子才剛出生,怎麼突然間他已經和我借車,要去外地念大學了,
看到這感觸好深,
time flies!
每天都要好好珍惜,好好把握!


雅各決定在馬戲團度過他最後的時光,
馬戲團是他擁有最美好回憶的地方,
是遇見瑪蓮娜的地方,
是第一個兒子出生的地方,
就是他的家。


電影最後一句台詞,他和馬戲團經理說,
I'm home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