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本書非常特別,
果然是被喻為最巴黎的小說,
用字用詞非常優美,值得細細品嚐,
但一開始有點難以下嚥,哲學氣息濃厚,


我們也和荷妮一樣吧! 努力偽裝自己,
讓自己看起來符合社會期待所擔任的角色樣貌,
而真實的自己
,就像刺蝟一樣,隱藏在尖刺底下,


縱使故事的結局不是完美的,
但荷妮的一生曾經遇到一個懂她的知音小津先生,
是否已經足夠?


我很喜歡曼奴菈與荷妮下午茶約會的描述,
曼奴菈親手做的甜點,配上荷妮沏的熱茶,
兩個人天南地北的聊天,多麼令人嚮往!
簡單平凡的生活卻好幸福!

芭洛瑪對姊姊的描述也非常有意思,
「每天,我都對自己說,我的姊姊不可能越陷越深,比以前更卑鄙,
可是每天我都很驚奇地發現,我姊姊又比以前更卑鄙。」取自p.268
這段文字真的非常生動,我完全了解她的姊姊有多卑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